水粽

wechat : leidad 。
可日常交流生活
人慢热,不习惯主动
有vedio资源
学习资源
等网络上有的。
年轻该学习。

电影: 《怦然心动》
        时长90分钟,干净、饱满的纯爱电影,直到看完,才发现时间流逝得飞快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电影画面里轮流播放的是男女主的生活和内心独白。哪怕剧情略微老套,但搭配着他们的年龄、一眸一笑、一丝哀愁等等,让人回想起年轻时候的恋爱,那种甜蜜、误会、矛盾、欲拒还迎的滋味永远错不了,完美。
        热烈又纯洁,无法压抑住的喜欢,不用考虑未来的生活,这就是孩子们的爱情,才叫怦然心动呀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世上有些人浅薄,有些人金玉其外,败絮其中。有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,当你遇到这个人后,会觉得其他人只是浮云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题外话,想起中国的家庭教育。
       《怦然心动》里的教育方法——平等。这个词说起来很宽泛,往细里面说就是父母将孩子当成平等的个体,而不是自己的附属品。中国的父母们老有一个毛病,就是将孩子当成自己的附属品,想操控孩子的成长进程和情感。在他们眼里,该读书的年纪就读书,不能早恋,中国的家长把早恋当作洪水猛兽,想硬生生地掐断孩子的情感,这本来就是一种很荒谬的想法。而女主的爸爸将她当成是与自己平等的个体,允许女主拥有成人般的男女爱慕之情。他没有说太多,只是告诉女主自行判断男主是否是对的人。

       这种教育方法让人动容,家长把孩子们当作是成年人,教给他们方法,并且让他们对自己所做的行为负责。而不是像中国的家长,总是帮孩子做决定,在孩子闯祸以后帮他们收拾首尾。这样的教育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很难学会自己做决定,并且为自己的决定负责。
       影片里最让我深刻的是,父母当着女主的面吵架,事后晚上都轮流在女主房间里面安慰她、解释自己,很在意自己孩子的内心想法,怕她产生心理阴影。
       90后越来越晚婚,越来越不想生二胎,也不是不无道理。90后的父母大多数是60后和70后,光是活下去,养活好几个孩子,就用尽全力,恰好解决温饱需求,精神需求已经无力指染,因为生活压力对孩子的恶声嫌语,从来不少。哪怕90后踏进社会多年,终于学会对自己负责,却害怕对孩子负责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我是为你好。”这句话的核心是“你”,而不是“我”。
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水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