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粽

wechat : leidad 。
可日常交流生活
人慢热,不习惯主动
有vedio资源
学习资源
等网络上有的。
年轻该学习。

你与父亲做过印象最深的事是__? (参加这个活动,我流泪流了30分钟)

        2003年,忘记了是不是非典那一年。那个时候我9岁,妈妈怀孕了,快出生,父母为了更好地照顾未来的弟弟,我小学4年级就开始住校。记得最初的第一天,很想家,一到晚上8点上完晚修我就走夜路回家,当时在小镇是没有路灯,唯一的光源只有路边擦身而过的摩托车车灯和天上的月光。回去的路上很忐忑,很害怕被坏人抓走去贩卖,很害怕有蛇,很害怕被周边农户养的土狗追着咬。

       走了5公里左右,快一小时,第一次回到家,大概父母的表情也是很惊愕:这孩子是怎么安全地走回来。第二天,父亲早上6点起床送我去学校,还很耐心地劝我不要这样,我为了让父亲安心去上班,骗他答应了。但是晚上还是一如既往地走了回来,持续一个星期。父亲大概也累吧,他就想出一个方法。

       父亲和班主任商量,让他帮忙晚上查一下房,那个时候的老师,尤其是50岁那种老教师,是充斥着暴力教育,大家都很害怕,我也不例外,于是迫不得已,只好安心住校。可是,当时的我就是很想很想非常想家,何况我还那么小,才9岁就离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弟弟出生,和大多数家庭都一样,什么都要分一半。分一半虽然不乐意,但没有反对,毕竟是弟弟,并没有什么,可是弟弟是小孩子会无理取闹。到了弟弟5岁的时候,我也住校到14岁,当时还不够懂事,两兄弟和天朝大多数兄弟都一样经常吵架。每次弟弟争不过我都哭得稀里哗啦,父母老拿孔融让梨之类的故事来教育我,却不知道孔融是因为目中无人被曹操赐死的。直到某次,弟弟再次被我凶哭了,父亲一直劝说我让一下弟弟,烦躁的父亲终于忍不住吼了我一句,拿起扫把的棍子狠狠地抽向我的小腿,隔了快10年了,至今仍然记得那个扫把棍被抽裂开成爆炸状 ,当时我就:“啊。”一声,单腿一跳,一跳地跳回房间锁好门。

       小腿变青、变紫、变黑,用力咬着牙,憋着剧烈的疼痛,默默地掉眼泪。以为腿要断了,小心翼翼地站起来,很庆幸。腿没断,心透凉。

       自此过后,莫名其妙地长大了,不再和父母怄气,到处一副见人说人话,很平静,不争不抢。读书生涯17年,住校12年,对家的情怀犹如异地恋般感情自然而然地变淡。人对恋爱,很深情,也很绝情。宁愿一直孤身,也不愿负人。 

 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水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